英國學制

GCSE

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

英國會考課程(GCSE)課程為期兩年,主要讓學生於Year 10 及Year 11 透過接觸不同類別的科目,於不同範疇的科目上有相對知識,在升讀英國高考(A-Level )前清晰了解自己在不同科目的興趣及長處。一般來說,學生會修讀8至10課,由五科必修課及三至四科選修課組合而成,而評分標準方面,英國會考的合格標準為 9-4(相等於「A*-C」級),

學制

  • 兩年制 英國會考課程 (GCSE)
  • (亦設有一年制)   適合年龄:14-15歲

課程

將學習8-10門科目。   以下為必修課程:英國語文、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 無需考試科目:體育 以下為選修課程 :藝術與設計、設計技術、戲劇、商業研究、地理、歷史、計算機科學、音樂、食物營養學、會計、外語(德文、法文及西班 牙文) 不同學校會提供不同的科目選擇。

*以上為部分節錄學科。家長要留意不同學校可提供什麽科目。

課外活動

鼓勵學生參加課外活動,以提高學生批判性思維、自信心及社交技能等。課外活動主要圍繞體育、藝術、科學、語言、文學、音樂等領域。例子:英國物理奥林匹克、英式欖球、天文俱樂部、烘焙俱樂部、弦樂組、游泳組、攝影組、籃球、騎馬。

*活動有機會需要支付額外費

IB DP

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

IB Diploma Programme (IB DP)是一個為期兩年的課程,比起A-Level,IB 是比較受美國認可的學歷,所以對較多對美國升讀大學的學生選擇,而且IB DP涵蓋的課目比A-Level廣泛,所以修讀IBDP的學生閱讀及寫作能力要較為高。

課程由六組學科(母語、外語、社會學、科學、數學與電腦及藝術)加知識理論、延伸論文及創意、行動與服務組合(CAS)而成。評分方面,學術科會以1至7分來評分,必修科目「知識理論」和「延伸論文」最多可獲3 分。所以IB DP最高分為45分,而合格分數為 24 分。此外,家長需要留意學生必須要完成 CAS,因為沒有完成 CAS的學生一律不能授予 IB DP 證書。

 

語言及文學

第一語言(通常是英語或母語)

外語

第二語言,可以是第一語言外的任何語言

個人與社會

心理學、經濟學、工商管理、地理、社會人類學、歷史和哲學等。

科學

化學、生物、物理和家長較少認知的電腦科學和運動與健康科學

數學

計算機科學、數學研習和數學

藝術

視覺藝術、音樂、戲劇和電影

必修科

知識理論(TOK)、延伸論文(EE)和創意、行動與服務(CAS)